獎勵計劃介紹


1.
解構晉級之路


凡參加本閱讀計劃的學生,都會自動踏上「晉級之路」!這條晉級之路主要是參考了明清兩代的科舉、職官和王爵制度而設計。科舉方面,由最初級的童生至最高級的進士;職官方面,由最初級的九品至最高級的一品;王爵方面,由最初級的三等男爵至最高級的親王。全數共三十一級,參與的同學按累積分數升級,品位愈高,所需的升級分數也隨之增加,讓同學在閱讀和作答之餘,能體會到古人為加官晉爵,同樣需要堅毅和恆心,自強不息。

  • 每個參與計劃的學生都從「童生」開始,通過不斷努力,累計分數,最終能夠成王。

  • 每次晉級,用戶可以解鎖更多頭像。頭像設有男生和女生。




2.獎章獎勵


積極閱讀、持之以恆的學生,還可以獲得更多獎勵。平台會根據學生的參與程度及答題表現而頒發虛擬獎章,主要以連續登入(只計算星期一至五)、準時當日作答、答題滿分、積極完成文章和練習、樂於閱讀延伸閱讀文章等這五個準則去頒發虛擬獎章。學生只需恆常登入平台,用心作答,爭取好成績,定能獲得獎章大豐收。



3. 獎項嘉許


為了嘉許積極閱讀的同學、努力推動閱讀的學校,「篇篇流螢」網上閱讀平台設立以下獎項,表揚表現優異的學生和學校。成績突出者,更有機會獲邀參與「篇篇流螢」網上閱讀平台頒獎典禮。

 •       「個人卓越表現獎」(金/銀/銅獎)

得獎者為各組別中(小三組、小四組、小五組、小六組、中一組、中二組、中三組、高中組)在全港本學年得分最高的三名學生。

•        「閱讀之星」(金/銀/銅獎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閱讀之星」金獎:本學年累積得分7000分或以上的學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閱讀之星」銀獎:本學年累積得分6000分或以上的學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閱讀之星」銅獎:   本學年累積得分5000分或以上的學生

•        「學校積極參與獎」

得獎學校為本學年全校整體參與人數最多及參與率最高的五間學校。

•        「團體卓越表現獎」 

得獎學校為各組別中(小三組、小四組、小五組、小六組、中一組、中二組、中三組、高中組)在全港該組別本學年得分最高的學校。